close


繼上次用叉子吃吐司這項訓練後 bella開始會想要自己完成吃飯這件事了
平常午餐晚餐大多是還是nina一口一口的餵bella吃
小部分時間bella會跟我搶湯匙 如果不給她她就不吃 非得要自己喂喂 (是說 這小孩也太有自己主見太有個性了 我苦瞜~~)

bella很愛吃甜點 舉凡布丁 豆花 蛋糕 ...等等(不過有哪個小孩不愛甜食的!!)
nina對小孩吃這方面是沒有甚麼禁忌的 除了不吃炸以外 在家裡也都吃副食品也不會給甜食
所以在外面要吃甚麼我都很ok~
我們幾乎餐餐都吃外面 也常常吃百貨美食街 所以用完餐後幾乎都會來碗豆花當飯後甜點
當然小孩也會給她自己吃一些瞜

首先除了脖子要圍上防水兜兜外 我會另外準備一條大條的手帕 鋪在bella的腳上(當然這時候是沒有坐在兒童椅上的)


碗的高度也盡量不要選擇太高或太矮 以小孩虎口打開高度範圍內為準(我通常使用樂扣樂扣的200ml的) 
手上的玻璃碗bella拿得很好喔 完全不回亂丟打破 關於這點我很放心


教她把手放在湯匙中間 她自己竟然可以挖起來還吃的到 讓我很驚訝!!


很認真的在吃 訓練小孩吃飯的第一步 看來我家出頭天瞜(哈哈 還遠的勒!!)


專心到連nina跟她自拍她都不願意看鏡頭


隔幾天又繼續挑戰 (一樣是吃豆花)


湯匙完全可以很正的放進去
(nina原本還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"歪頭湯匙"的 看來可以省一小筆了)




每一次都不會給很多豆花 但bella每一湯匙都可以挖到豆花
也算是很聰明啦 (媽媽真愛自賣自誇)


吃得很開心的小孩~兩顆大門牙露出來了


某天全家去吃了辣中間
發現bella很愛吃"曼波魚" 大概是覺得很新鮮 沒吃過吧
足足嗑了6.7片有喔


手拿酸了 還會暫時放到椅子上休息一下
(這就是處女座的個性 完全性的小心翼翼)


還和陌生人打招呼~


看看是要分給爸爸甚麼?!


吃完曼波魚開始狂吃玉米粒!!!
還要媽咪一顆一顆的剝到他碗裡(我是孝母 無誤)


還用手拿 好像在吃零食一樣


等爸爸下班一起去吃黃金海岸
今天這小妞站著吃飯?! 這樣會消化嗎?!


地瓜葉剪碎配上白飯 自己也吃得很開心


黏在手上的飯粒還會撿起來丟回碗裡~勤儉持家?


吃個飯還東張西望的忙碌小孩


每一口都吃得很好 吃到帶便當~太可愛了拉





Nina 碎念分享

幕後的nina和婆婆兩人忙翻了 因為我們都有潔癖 無法讓bella髒兮兮或衣服沾到污漬
看來只有bella爸最淡定了...




相關文章
♡小小bella♡ 第一次放手讓孩子自己吃飯



寫完收工瞜,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 "推+讚" 吧 !! (^0^)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